750 grammes
Tous nos blogs cuisine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Chateau Tirecul La Graviere
10 septembre 2009

History

1. 一个古老的葡萄酒产区

根据有关记载,梦巴兹雅克(Monbazillac)地区的葡萄种植和酿酒技术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

在经历了英法百年战争的破坏后,位于波尔多大区拜合日哈克(Bergerac)镇北坡的葡萄园荒废,拜合日哈克人开始在南坡开垦新葡萄种植区。更精确地说,公元149594日这一天是南坡葡萄种植区的诞生日,也是梦巴兹雅克这个原产地命名的最初来源。

很快,这一地区的白葡萄酒随着多尔多涅河(Dordogne)航运的便捷而远销欧洲各国。尤其是在南特赦令被撤消的1685 年之后,聚集在波尔多地区的大量基督新教胡格诺派教徒移居国外,从而间接推动了波尔多葡萄酒在全欧洲的畅销。

2. 梦巴兹雅克,贵腐甜白葡萄酒之星

大量移居到荷兰的拜合日哈克胡格诺派教徒以他们特有的商业智慧向欧洲各国权贵和拥有雄厚经济实力的新兴资本家大力推广梦巴兹雅克葡萄酒的名气。

到了18世纪晚期,特定葡萄酒产区的概念在波尔多地区与西欧各国同时产生。这就是曾经享誉欧洲的,保证质量和原产地的十七种顶级波尔多葡萄酒 « 十七个荷兰品牌 (marques hollandaises »。酒庄现有的原产地命名酒蒂合谷拉葛薇 (AOC Château Tirecul La Gravière) 的前身 « 比奈杜比涅的松木印象 (Image du Pin du Pinet du Pinier)» 就是其中之一。从此近三个世纪的时间里,梦巴兹雅克麝香(因掺兑慕丝卡黛Muscadelle而得名)和索甸( 或译"苏玳"Sauternes),陶卡日(Tokaj),贡丝丹思酒(Vin de Constance)被公认为世界顶级贵腐甜白葡萄酒。

梦巴兹雅克很快成为俄罗斯的宫廷御用酒,品酒高手的座上宾,甚至成为普鲁士国王弗雷德里克二世的专宠。

著名的梦巴兹雅克村北坡,特别是靠近多尔多涅河的狭长地带拥有孕育贵腐甜白葡萄酒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

3. 一对执著的夫妇

1992年冬季,克洛蒂和布鲁诺毕朗西尼夫妇(Claudie & Bruno BILANCINI)幸运地得到了最早出产顶级AOC梦巴兹雅克贵腐甜白葡萄酒,在当时被称为 « 顶级蒂合谷酒庄(Crû de Tirecul) »的一个7公顷葡萄园的经营权。

刚接手时,这个曾经辉煌的酒庄已是一片破败景象,酒库屋顶瓦片残碎,葡萄园几近荒废。

然而毕朗西尼夫妇以独特的眼光看准了它的潜力,在成功翻新旧酒窖后,毕朗西尼夫妇在1997年成为新酒庄的主人。

尽管葡萄园被长期遗弃,葡萄植株却是质量上乘且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老植株。再加上土壤里的人工化肥残留因长期遗弃而消失,这里可以说曾是一片待开发的宝地。

不出所料,毕朗西尼夫妇的风险投资很快得到了回报。从新酒庄首产葡萄酒年份起,我们就似乎重新回到了它过去几个世纪的辉煌的岁月。新的蒂合谷拉葛薇酒庄继承了蒙巴吉亚克贵腐甜白葡萄酒的优良品质,实现了 « 比奈杜比涅的松木印象 » 的复兴。

今天,酒庄四人组团结一心,不断探索,再创佳酿。身为酿酒师的布鲁诺和工艺美术设计师出身的克洛蒂共同决定不同年份品种的选择和葡萄酒的调配,以及酒庄的运营管理。

酒庄

.

.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