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 grammes
Tous nos blogs cuisine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Chateau Tirecul La Graviere
10 septembre 2009

Winery

1 参观酿酒房和酒窖

Terroir_argilo_calcaire_de_Tirecul2 卓越的风土条件

介于海拔60100米之间,所有的葡萄植株都或者面北或者朝东。如此得天独厚地理优势促使葡萄成熟的比较缓慢,从而增加葡萄酒香气和风味的复杂性和肥硕感。土壤主要由黏土和石灰质土组成,另有一部分土壤呈细沙质。硬质石灰石分布于坡面高处,用于酿制干白。园内的陡坡带提供了完美的排水系统。黏土的不透水性使得秋季的雾气得以保留较长时间,从而促进了贵腐霉菌(botrytis cinerea)在湿润的环境下顺利生长。

Raisins3 独一无二的品种互补

为了保存古老的梦巴兹雅克酒的特征,酒庄选择各以50%的园区栽培慕丝卡黛(Muscadelle)和赛美蓉(Semillon)。赛美蓉的醇厚,雅致和饱满的特性与散发着各种芳香的慕丝卡黛的清新宜人组成完美的搭配。

D_gustation_Bruno4 酿酒的主要步骤

首先,对于完全成熟的葡萄,我们采摘一部分用来酿制干白,另一部分等到贵腐霉菌发育完美时采摘,用来酿制甜白葡萄酒。做好这项工序需准确控制产量。这需要在每一个植株上下功夫。一般来说,1公顷地只能酿制25003500升干白,或6001000升甜白葡萄酒!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采摘和酿酒作业过程中小心翼翼的原因。采摘作业完全由手工操作,用手筛选,无论是为了干白还是甜白葡萄酒!筛选工作每年都要分几轮进行,有时甚至是逐个果实挑选,只留下贵腐霉菌发育到理想程度的果实。筛选工作经常从10月初至11月底,前后持续多个星期。之后,选好的葡萄要经过数小时的压榨以期提取的葡萄汁达到最佳状态。葡萄汁的流动只利用重力而无须泵抽。经过自然沉降,杂质清除之后,葡萄汁被转移到上等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发酵时间越长,酿出的酒越醇香。

最后,在漫长的橡木桶培育过程中,毕朗西尼夫妇会不时品尝酒汁来决定何时结束培养和是否混合调配以得到拥有某种特性的佳酿。

酒庄历史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
Publicité